滢夏

有些人可能已经死了,但他自己并不知道。

【CA/上司组】朋友,听说过无事生非吗

使用说明:

 

1.剧情不是我想的,是莎翁。

2.文中一些夸张的表演的灵感来源于DT和CT版本的《无事生非》。

3.全文无逻辑,很搞笑,很沙雕。


-


Adam十二岁那天,邀请了Crowley和Aziraphale参加自己的生日聚会。许是一时兴起,没有引发世界末日的恶魔之子打算把两名灵体的上司也请过来。生日聚会,总要是把认识的人都请过来才比较好玩——虽说他本身也不是人类,他邀请的对象也不全是人类。

 

“我在想。”Adam松开吸管,嘴里满是橙子汽水的味道。他来到了Aziraphale和Crowley面前,打算插一下话打断天使恶魔之间的交谈。他的两个教父(他们是这样认为的)在为蛋糕上的翅膀进行一番激烈的谈论,恶魔之子无意妨碍,但他还是咳嗽了一声把教父们的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也许我该邀请你们的上司。”

 

Crowley就这样突然一口可乐喷了出来。

 

“……呃,不好意思,Adam。”Aziraphale眨了眨眼,手不忙脚不乱地从马甲左下角的口袋里掏出折叠角度完美的三角手帕塞到恶魔手里。“我刚刚好像没听清楚,你是说,邀请Gabriel和Beelzebub?”

 

Adam点了点头。

 

“什么?”Crowley用手帕擦了擦嘴,仿佛听到什么足以震撼世界的话一样。“你打算邀请他们?他们一见面就会毁掉你的生日聚会。”

 

“还可能毁掉这个小镇。”Aziraphale补充道,“你要知道,天堂和地狱总是水火不容的。”说完他的食指触到了刚刚恶魔为了指出关键信息而伸出的食指。

 

“但你们就相处得很好啊。”不嫌事大的恶魔之子补充道。

 

“……”

 

“……”

 

Adam无辜地眨了眨眼,他感觉自己又一语道中了什么东西的死穴。他面前的两位大人互相看了看,哑口无言。恶魔用着求助般的眼神看向天使,天使则回以对方“别看我,亲爱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的面部表情。

 

“我猜你们想说你们是特例。”Adam伸出食指,指了指天。“但也许你们的上司也是特例呢?我上次还看到他们背着我们说悄悄话。”

 

谁都知道恶魔之子说的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就连身后在偷笑的Anathema和Newton也僵在了原地。那会是世界末日,两方阵营的上司都在为没有爆发的战争感到焦虑。他们背着众人说的悄悄话只是在纠结怎么安抚那群试探着世界末日的下属,这根本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更不能说明什么。

 

但是Adam不这样想,他又一次提出了新的可能。

 

“他们在一起商议。”男孩说。“你们会和你们讨厌的人商议世界末日这种大事吗?”

 

“在面对大事的时候。”Crowley回答。“是会的。”

 

“总之,”恶魔之子不理会他教父的答话,在心底敲好了小算盘。“我们来干一件大事!”

 

“你们应该都知道《无事生非》吧?”

 

-

 

上一年,Adam过十一岁生日的时候,他获得了一只地狱犬,随后差一点开启了世界末日;而今年,此时此刻,就在这里,这个年轻的恶魔之子再一次挑战极限,打算做一番其他灵体想都不敢想的事。

 

他打算撮合Gabriel和Beelzebub。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Aziraphale十指绞在一起,低着头做最后的抵抗。原先还和他同一战线的Crowley在听到可以戏耍Gabriel后加入了Adam的阵营,现在只有天使还在维持自己的底线。“Crowley,你就一定要跟着闹吗?”

 

Adam躲在一棵树后,茂盛的树叶正好可以挡住他和他身后的两位教父。这个地方原来没有树,就算有,树干的高度和树叶的密度也不会恰好成这样。他稍微改变了一下这个地方的树木,反正也不会有其他人知道。

 

男孩已经把邀请函送到了两位灵体手上,两份邀请函上的时间在他的设计下特意不一致。他希望两位上司可以先后入场,以确保他们的计划可以实施得天衣无缝,不会被突然出现的另一方干预到。——是的,他们的计划。

 

“听我说,Aziraphale。”恶魔循循善诱,开始了今日份的诱惑。“你很有表演天分,为什么要浪费这个机会呢?”

 

“你说的谎话越来越好辨别了。”天使被气得简直不想理眼前这条他认识了六千年的蛇。“你知道的,我根本不会撒谎!我怎么可能配合你们!”

 

“没事的。”Crowley上前拥住伴侣,在对方挣扎几下后紧紧地搂住他。虽然他心想我也知道你不会说谎,但没办法,人员不够。“交给我,你只要时不时说上几句表示惊讶的话就好了。”

 

“我看你根本就是想闹着玩。”被搂住的天使狠狠地咬了咬牙。

 

“差不多。”恶魔松开手,又露出以往那种带着几分张扬和几分欠揍的笑容。“但你也得承认,你也乐在其中。”

 

“嘘。”留意着街道的Adam朝身后的两名灵体做了一个小声的手势,打断了Aziraphale的“我没有”。“他来了。”

 

-

 

这个“他”,指的当然是Gabriel。

 

上帝在上,炽天使表示自己其实并不想来。他敢用自身的名义起誓,收到邀请函的时候,他还在想是谁用这种这么直接简明的方式找他。起初Gabriel以为是上帝,有些美滋滋地想看上帝找他有什么事,但在看到内容后,炽天使发现自己真的想多了。怎么可能是上帝,真要是上帝那位老人家,对方还需要这么麻烦传信给他吗?这位炽天使就这样原原本本地把脸上的笑容收了回去,并想把邀请函烧了——或者放进圣水里泡。

 

但是,Gabriel万万没想到,就在他合上邀请函的五秒后,他直接被转移到了塔德菲尔德小镇。

 

这一回,炽天使是真的笑不出了。

 

Gabriel很少来人间,如果不是有什么必要,他不会亲自下来查看情况。人间对他来说不过是上帝心血来潮造出来的大型公园,他对人类也并不喜爱。人类既没有天使那样长寿,也没有天使那样圣洁,只是比恶魔要好一些,他对这种生物充其量只能算是无感。

 

炽天使想回去,他并不打算真的参加恶魔之子的生日聚会。他没兴趣,也没有这个意愿。天堂里面还有很多东西等着他去做,他和一群人类有什么好聊的,何况其中还有一对背叛两边的“朋友”。

 

可就在他打算转身离开时,Gabriel听到Aziraphale身边的那个恶魔用一种听上去并不像在说谎的声调大声说着什么。

 

“天啊,Aziraphale,我要怎么和你说你才相信,Beelzebub是真的喜欢Gabriel啊!”

“她真的完蛋了,她爱上了一个根本不能爱的天使!”

 

炽天使就这样扭到脚直接倒在地上了。

 

-

 

Gabriel爬了起来,他希望自己刚刚弄出来的声音不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他小心翼翼地走到草丛那边,蹲下身来偷听对面的谈话。

 

事实上,假装无事发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毕竟刚刚某位灵体倒地的声音真的很大,要假装听不见简直是违背良心——尤其当你知道刚刚弄出这种蠢爆了的声音是大天使Gabriel时,你一定会憋笑憋得很痛苦。

 

不过好在,恶魔没有良心,恶魔之子在这个时候也不需要良心,至于被迫合谋的天使、噢,更不用担心,他因为担忧Gabriel直接没了声。

 

“你一定要相信我,Aziraphale。”Crowley继续了他的表演,真情实感地哭诉着。“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说了,你见过有一个恶魔为了一名天使变得这么失魂落魄的吗?”

 

Aziraphale张了张唇,想指眼前这条蛇,但犹豫一会后还是把手放下了。

 

“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帮她,天啊,虽然她不是一个好上司,我也不怎么喜欢她,但是她对Gabriel的一往情深,真的让我忍不住为她发声。”

 

“不,这不对啊。”Adam适时插话,他知道有些时候需要有第三方的提问才能让事情显得更逼真。“她和Gabriel不是,死对头?”

 

“那是她装的,我是指她对Gabriel的厌恶。”Crowley叹了口气,故意朝草丛外大喊大叫。“毕竟,我从来没有见过有谁可以把心痛和对另一位灵体的热爱装得如此真实。”

 

Aziraphale愣在了原地,呆呆地看着Crowley的生动演出。还在状况外的天使心想,他怎么也想不到,当初在环球剧院和Crowley看的《无事生非》居然可以派上这样的用场——在这样的情况下。

 

“她做了什么表达自己对Gabriel的喜爱吗?”Adam也走到了草丛边,假装不知道草丛接近街道的那一面有一名天使在蹲着偷听他们的话。“比如当着你的面说自己喜欢——”

 

“她太骄傲了。”Crowley惋惜道。“只有一次,只有一次她在我面前表露过她对那位天使的喜爱。那时候她喝醉了,倒在办公桌上,小声地说:‘该死的Gabriel,你就没看出来我对你的心意吗,混蛋天使。’对,就是这样。”

 

你确定你说的是Beelzebub?权天使满头问号。你确定你说的这个不是随处可见的醉酒女士,而是地狱王子Beelzebub?

 

可权天使能说什么呢,权天使什么也不敢说。他捂了捂脸,觉得这个走向已经没法挽回了,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没法挽回了。他不知道事后Gabriel和Beelzebub会不会被他们这种一听就知道不是真的对话影响到,减轻对彼此的仇视,但有一点他可以很确定,那就是地狱的面子在他们弄完后一定全被Crowley毁了。

 

“Aziraphale,你觉得我该告诉你的上司吗?”不嫌事大的恶魔回头看他,朝自家天使做了个“你随便回点什么”的眼神。“我该不该?”

 

“噢……亲爱的,我觉得——”Aziraphale有些手忙脚乱,一时不知道该回什么。他开始有些庆幸自己前几年还和Crowley去看了现代版的《无事生非》[注1],至少可以从记忆里面找几句台词。“……我觉得你应该让Beelzebub彻底斩断她对Gabriel的感情。”

 

事实上,Aziraphale根本不会说谎,六千年过去了,他还是那个一说谎就让人捉急的天使。

 

“他太骄傲了!”Aziraphale急得闭上双眼。“他对地狱,对恶魔,根本不屑一顾!而且他在很多年以前就发誓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给上帝,根本不可能爱上谁!”

 

“为了你上司,你还是趁早让她斩断情根吧!”

 

这就像背课本,唯一不同的是Aziraphale现在是在一边回忆台词一边把能想起来的内容加以现实因素进行现场改编。事实上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他希望自己不会毁了全盘计划,但睁开眼后发现他家的恶魔正张着嘴不知道该回什么。Aziraphale心想,完了,也许他暴露了,Gabriel会发现他们在戏耍他的!

 

“……哦,我的好天使。”Crowley回过神来,把视线从Aziraphale身上移开。“你说得对,也许这样比较好。”

 

“我很抱歉。”Adam接着接话,很好地展现出了一名恶魔之子该有的淡定,和完完全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纯真模样,虽说主谋明明是他。“我原先不知道这件事,给了Gabriel和Beelzebub来我生日聚会的邀请函。”

 

“他们会碰见吗?”Adam又问,特意让某位偷听的灵体知道一会Beelzebub也会来。

 

“……这可真是糟糕。”Crowley唏嘘。“糟糕透了,简直比世界末日还要糟糕。”

 

Crowley叹了口气,和Adam说事已至此只能见步行步。他们从草丛里走了出来,朝着屋子走了回去。

 

此时,偷听许久的Gabriel站了起来,长时间保持的蹲姿让他的大腿几乎软得没了力气。他无视了肉体上的麻痹,感觉自己刚刚偷听到的对话像是从世界另一端传来的。他茫然地抬头看向天空,忍不住呆滞地自言自语问了一句“怎么会这样,她为什么会喜欢我”,随后又像是偷吃到了巧克力的孩子,露出了得逞般的得意笑容。

 

“她喜欢我。”Gabriel单手击掌。“我就说,她看我的表情根本不像看仇敌的。这件事我早就注意到了,只是今天得到证明罢了。”

 

Gabriel心里十分美滋滋,但他是个体面的天使,不能把心里想的暴露在脸上。他咳嗽了一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独自补充,像是给谁解释什么一样。

 

“他们看上去好像很同情那个喜欢上我的恶魔。但这没什么好同情的,主创造了喜爱,谁都会有喜爱之情,就算是已经堕落的恶魔也不例外。”

 

仿佛满意于自己的结论,炽天使露出了惯有的笑容。不过这次的笑容并非假笑,他甚至没有意识自己笑了出来。随后,炽天使像是想到了什么,低头看了看自己今天的装扮,意识到了不妥。他今天穿的衣服没有显出他的身材,他甚至没穿最能显得他优雅的高领衬衣——虽然现在是夏天,但穿着整齐总是没错的。

 

他打算回天堂换一件再来。

 

-

 

当你身边都是主谋,而你不得不成为共犯时,你就会渐渐融入犯罪的范围。也许你是被迫的,但到了最后,你还是会成为整个犯罪过程的一份子。

 

……好吧,说这个是犯罪可能有些不恰当,就说是天理都不能理解的行为吧。

 

“你刚刚真的棒极了,天使!”Crowley确定身边没有其他人后,兴高采烈地赞扬道。“我没想到你会做得那么好!”

 

“……我觉得我们有些过了。”Aziraphale低着头,完全不像Crowley那样开心。“要是Gabriel发现我们戏弄他——”

 

“不会有事的,天使。”Crowley两手插进口袋。“相信我,他不会去查的,他怎么可能查得到呢?”

 

“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Aziraphale还在坚持他的底线,其实他本人也不知道还要坚持什么,但他就是觉得这事哪里不对劲。“而且,就算是按Shakespeare的剧本来,下一回也不应该还是我们去忽悠啊!”

 

恶魔的墨镜滑了下来,半天过去了,不知道该吐槽天使说的“忽悠”还是他的重点偏移。

 

“你担心这个?”

 

“……不,我的意思是我不保证下一回我不会说漏嘴!”

 

“你可以的,天使。”Crowley莫名地对他的天使有自信。“凭借你在《无事生非》第一次上演就看了它的经验,我相信你能行。”

 

Aziraphale几乎要把某个F开头的单词憋出来了,但不等他开口驳回Crowley的说法,真正的主谋又对他们做了一个小声的手势。

 

“她来了。”

 

恶魔之子严肃道。

 

-

 

同理,在这里,我们都知道,这个“她”指的是Beelzebub。

 

无独有偶,在Beelzebub收到邀请函时,她也在思考是谁用这种方法找她。起初她以为是Satan,但她打开邀请函看完信上的内容后,她就发现自己真的想多了。Satan从来就不管地狱的事,再说如果对方真有什么急事找她也不会用信件,而是直接往她脑子里传一段音。

 

但有趣的是,虽然送来信件的不是Satan,但也不是说完全和他没有关系——这句话的意思是,送来邀请函的是Satan的儿子。

 

地狱王子想都没想,直接面无表情把邀请函往后仍。不干不净的东西别往地狱送,虽说干净从来不是地狱的美德。可这封邀请函上有一股一闻就知道是天使的奶味,谁知道给她送邀请函的恶魔之子心里打的是什么主意。

 

其实恶魔之子真的没打什么注意,就是想撮合一下两方阵营的上司。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给Beelzebub的邀请函上有天使的味道,是因为负责设计信封外观是一名天使。

 

当然,现在的问题并不是Adam到底有什么主意或为什么邀请函上有天使的味道,而是当Beelzebub把邀请函往后仍了没多久,她就从一棵树上掉了下来,摔到了马路上,防不胜防。

 

成大字型。

 

为了确保Gabriel和Beelzebub不会同时出现在一起,Adam让其中一方的降落地点稍稍偏离他家的方向。这个稍稍偏离究竟偏离了多少,又是以怎样的方式偏离,恶魔之子一概不知,他就是投了个骰子。

 

路过的行人好心地看着倒在地上的恶魔,心想这年头的动漫爱好者为了拍外景真是什么都干得出。他们纷纷朝地狱王子投向了同情又佩服的眼光,并在心底狠狠骂了并不存在的摄影师。——怎么这样都接不住呢,人家女生站在树上本来就很危险了,居然还没有做防范措施,让人直接从草丛的一端摔倒了另一端!这单反君未免也太不会找位置拍了!

 

世界上的单反君们表示似乎有被冒犯到,这关他们什么事?

 

Beelzebub扶着头,在心底咒骂着把她搞来的恶魔之子。她几乎立即就确认了把她传来人界的犯人的身份,起身拍了拍沾到衣服上的树叶,直直往恶魔之子的家的方向走去。

 

别问她为什么知道Adam家的方向在哪里,恶魔之子在传送她过来的时候很好心地给她大脑传了一张地图。真是有够贴心,地狱王子表示我谢谢你全家。

 

这回Satan是真的有被冒犯到了。

 

Beelzebub不常来人界,对人界和生活在这里的人类说不上有什么感情。她对人类世界的认知大多数来自Crowley这类恶魔的年终汇报,从人类诞生之初就与人类社会脱轨。但她并不是完完全全不知道现在的人类都在做些什么,毕竟报告上写着每个世纪人类的进步和奇奇怪怪的发明,但当她还差一百米就到Adam家的花园时,Beelzebub确确实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什么!Aziraphale!你说什么,你刚刚说的是Gabriel那个炽天使喜欢Beelzebub吗?!”

“你再说一遍?——天啊,这可太难了,让Beelzebub回应Gabriel的感情简直比阻止世界末日还难!”

 

自认英明神武的Beelzebub瞬间就撞到树了。

 

-

 

一开始,让筹谋的人保持不笑,是一件事很难的事。因为这真的足够好笑,并且笑点是直接送到你面前的。

 

可Adam表示,他几乎已经麻木了,他不用憋笑,他直接觉得两边阵营的上司就算不用他撮合也可以走到一起。这种——这种一听到对方喜欢自己就直接出现意外状况的反应,可能在这颗星球上都找不到第三人,或者第三个灵体会有。年轻的恶魔之子摇摇头表示,没关系,他听习惯了,他真正听习惯了。

 

恶魔之子抬起右手,瞧了瞧指甲,漫不经心地想着今晚回家剪一下它们。他身后的花园里有一棵很大的苹果树,在他的意念下刚好长成了可以藏起一个成年人身躯的大小。刚才苹果树那边传来了巨大的撞击声,某个恶魔几乎笑得要滚到地上。

 

起初,这个计划是他想出来的,他觉得天堂地狱本是一家亲(都是一个母亲生的,虽说他们因为种种原因分家了,但故事书里说,庞大的家族总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情有可原的),应该和平相处,不要再搞什么世界末日2.0版本。但当他开始实施这个计划,他发现某个一开始还打算阻止他的灵体玩得比他还欢。Adam心想,拜托,他提出这个计划不是为了玩,而是为了远大的理想、世界和平好吧?

 

虽然他得承认,这个过程真的能给人(或者说是灵体)带来愉悦。

 

“噢!天啊,天使,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呢,如果我知道这件事,我一定会想办法做些什么的!”

 

Crowley开始表演了,他像变脸一样收回了刚刚笑到要变回原形的模样,一本正经地抓住天使的肩膀和对方深情对望。他的表演其实有些夸张,而他深知这一点。但这不能怪他,毕竟他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在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演技,而是要让看不到他们的Beelzebub听到他们的谈话,虽说基本上整个表演过程就他一个人在说话。

 

“冷静点,Crowley。”Aziraphale试图让他的恶魔不要将情绪表现得那么夸张。“这件事还没有坏到那种程度。”

 

“是的,它确实不坏。”Adam适时的插话。“但也不见得情况有多好。”

 

Beelzebub站在树后面,背靠着树干偷听对面的谈话。她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什么,但这些话可是从一个天使口中出来的,怎么可能会是饱含诡计的谎言呢。

 

“告诉我,Aziraphale——”Crowley追击道。“Gabriel是真的喜欢地狱王子吗?”

 

Aziraphale还没来得及点头,他的恶魔就抢答了。

 

“天啊!天啊!Satan在下,一个天使看上了一个恶魔,怎么会有这种事!”

 

Aziraphale想说你真的不要那么想戏弄你的上司好不好。

 

“她一定会拒绝的,就算Gabriel真的去告白,Beelzebub也一定会拒绝的!Aziraphale,你不懂,我太了解她了,别说是天使了,就算是地狱里面有哪个恶魔看上了她,她也会嘲笑那个追求她的恶魔,说自己根本不需要这方面的感情。”

 

要不是情况特殊,Aziraphale真想问Crowley你到底为什么能把那么久以前看的戏剧的台词记那么熟。这个恶魔不是说自己平时不看书的吗,怎么他几乎把原台词都背下来了?比他这个看过剧本的天使还熟?

 

“现在,告诉我,Aziraphale。”Crowley又开始了,他今天已经不知道开始几次了。“Gabriel是怎么表现出他对Beelzebub的爱意的?”

 

忽然被问到的天使支支吾吾了起来,还没有从恍惚中反应过来。他犹豫了半天,不怎么该怎么回。

 

“他、他、他……”Aziraphale移开了视线。“他,他曾经给Beelzebub写过情书!”

 

这话一出,Adam呆滞了。想着今晚吃什么夜宵的脑袋忽然被这句话拐回了现实。

 

“有一回,我去他的办公室,把报告书放上去的时候,我看到他的桌面上有一封被揉成团的信,出于好奇看了一下——”

 

“然后?”

 

“我甚至担心他,因为求之不得,会做出什么,用地狱之火烧自己圣躯的事!”

 

这话一出,呆滞的就不只是Adam,还有刚刚还很投入的Crowley了。Crowley直接张开两手,用身体语言问Aziraphale你在干嘛,你不是说不要太过的吗,你不是说不要玩得那么过的吗,你现在又在干嘛,给Gabriel加的戏好像也太多了一点吧?!

 

被Crowley用肢体语言寻问的Aziraphale这才反应过来,他两手抱着脑袋,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说了一些什么傻话。炽天使Gabriel因爱地狱王子而用地狱之火烧自己,拜托,还能有比这更像谎话的谎话吗?上帝,他自己都听不下去了!

 

“我对你家上司的遭遇深表同情!”

 

Crowley咬牙切齿,硬着头皮继续胡说八道。老实讲他现在都不知道他们的演出到了第几场的第几幕(还是第几幕的第几场?算了,管他的呢),只能凭着记忆把话讲出来。

 

“或许你可以这样,天使。”Crowley力挽狂澜。“你可以在Gabriel面前说几句我上司的坏话,说她在外面有很不好的名声,好让Gabriel可以——”

 

“……恶魔还需要什么好名声?”Adam忍不住问了问,好奇宝宝现在真的好好奇。

 

“……”

 

“……”

 

“我对Gabriel抱以一个恶魔能给出的最大同情!”Crowley没辙了,直接做了一个把文件抛上天的手势。他觉得现在是时候散场了,原来的策划者现在不仅划水还捣乱。

 

“但我今天邀请了Gabriel和Beelzebub来。”Adam补充,他差点忘了他要对藏在苹果树后的Beelzebub说出最重要的东西了。

 

“天啊——”这回有反应的不是Crowley,而是不擅长说谎的Aziraphale。“天啊,亲爱的,我感觉到了,Gabriel的圣光——”

 

“啊?”

 

“你知道吧,高级天使要是心情特别好的时候,圣光会特别突出……这是我很久之前发现的。”Aziraphale缓缓解释着。“上一回让他圣光这么猛的,还是《音乐之声》……”

 

好好的炽天使真是说飘就飘。

 

-

 

作为邀请方,Adam在听到Aziraphale的话后赶紧抓着两名灵体回家。他们来不及顾及还在树后偷听的Beelzebub,深怕自家父母在和Gabriel对话不足三句后被对方弄得不知所云。

 

Adam毕竟是有“恶魔之子”这个ID的人,要是Gabriel不小心抖出了他的大号(毕竟谁都不知道炽天使的脑回路),他在父母眼中的乖宝宝的形象很可能就这样没了。于是他二话不说,拉着两名教父移回小屋,不带走一片树叶直接转移到了屋子外面。

 

待身后说话的三个人走后,Beelzebub从苹果树后走了出来。她呆滞地看着地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大脑内部的神经像是打结了,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炽天使喜欢她的这件事。

 

Gabriel喜欢我、Gabriel喜欢我、Gabriel喜欢我……

他怎么会喜欢我!!我干什么了,我哪个缺点让他看上了??

 

Beelzebub站在原地说了一句脏话,接着两手捂着脸没了任何主意。她还记得Crowley刚刚背着她说的那些话,虽说她明明记得自己没有被地狱里面的哪个恶魔追求过也没有表现出拒绝这种感情的意思,但她还从中留意到了重点——Crowley认为她太骄傲了。

 

我到底什么时候骄傲了???

好吧,确实一直都挺骄傲的。

 

地狱王子想了半天,分析着刚才那些对话的真实性。如果这些话单是从Crowley口中说出来的,那她一定不会相信,毕竟Crowley在地狱已经没有任何信用;但问题是这些话还是从恶魔之子和一位天使口中说出来的,而且他们谈话的神情还十分严肃。

 

地狱王子似乎忘了那名天使在天堂也没了信用的事。

 

“好吧,虽然Gabriel是一名天使,腐朽又不知变通,脑子里面没什么正常的东西。但看在他对我的感情上,我得承认他并不是毫无优点。”Beelzebub将手插入口袋,自欺欺人地评价着Gabriel这个天使。“他眼睛颜色还蛮好看的,眼光也还不错。”

 

“以后我会让下属留意上面借用地狱之火的文件,毕竟炽天使为我而用地狱之火自残,想想就觉得——”

 

说到这里,Beelzebub忍不住笑了笑,随后又像是想起什么,把脸绷了回去。

 

“如果他光明正大地追求我,我不一定会拒绝。” Beelzebub开始往Adam家的方向走去,Gabriel似乎在那里等她了。“炽天使Gabriel,他的小心肝估计都碎好几回了。”

 

而对于Gabriel心碎这件事,Beelzebub想说的是。

 

“干得漂亮!”

 

-

 

作为真正的局外人外加偷听全程却没有参与计划的Anathema和Newton,在看到Gabriel和Beelzebub想拿同一块蛋糕(对此,Aziraphale想说,Gabriel明明不吃人类的食物啊)以致手不小心碰到一起、接着马上弹开时,他们咬着叉子觉得Shakespeare这位老人家真是有前瞻性,一本十六世纪的戏剧居然还能在二十一世纪上演,上演的对象还在天使恶魔。

 

“我觉得他们还挺配的。”Newton在自家未婚妻耳边评价道。

 

“谁知道Adam和那边的两位灵体做了什么。”Anathema靠着未婚夫的肩膀悄悄吐槽。“你没发现那个恶魔——我不是说Gabriel旁边那个,我是指Aziraphale那个——笑得跟什么似的。”

 

“我们似乎错过了。”

 

“最好是这样。”女巫耸耸肩。“毕竟如果某天他们知道了真相。”

 

“——后背一凉的也不会是我们。”

 

End?

 

-

 

关于尾声:

 

“说起来,Crowley。”Aziraphale问。“你为什么能把《无事生非》的台词记那么久?”

 

“因为那时,和我看剧的是你。”

 

权天使捂起脸,他的脸红了。


-


注1:这里指的是DT和CT版的《无事生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评论(15)
热度(45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滢夏 | Powered by LOFTER